天帝(第一集 牧羊人 :第十七篇) 作者 : 邱見如

2012100607:19
(一) 牧羊人  
(第十七篇)    紙包不住火, 法拉有身孕的消息不知怎麼還是被沙洛克知道了 .當天傍晚, 法拉的婢女雪麗外出辦差, 半路遭四名禁衛軍攔下 .帶隊的伍長說道 :[大統領找妳問話, 請妳跟我們走 .] .一路上雪麗心中忐忑 .大統領官府門禁森嚴, 平日雪麗偶而也會進出大統領府, 從來不曾覺得有何異樣, 今日卻覺得森羅可怖 .進入大廳, 只見大統領負手背對而立 .雪麗趨前 :[參見大統領 .] .沙洛克轉身問道 :[公主已經懷了貝肯的孩子, 此事當真?] .雪麗 :[奴婢不知 .] .沙洛克 :[聽說是春天公主給貝肯送義肢的時後發生的事 .其中有一晚, 公主借故支開副統領克里斯托, 接下來究竟發生何事 ?妳與公主除了就寢之外, 幾乎是形影不離, 妳要從實招來 .] .言畢, 沙洛克由腰間取出一物, 是一支髮簪 .雪麗一見此物, 臉色大變, 忖道 :[那是父親貼身之物, 怎會在大統領手上 ?莫非已遭不測... .] .沙洛克 :[妳放心, 只要據實以告, 妳的家人可保平安, 否則休怪我無情 .] .
     雪麗不只是法拉的婢女, 與另外五名婢女一樣, 是法拉的貼身侍衛, 更是法拉肝膽相照的好姊妹, 雪麗是絕不會出賣法拉的 .如今家人落在沙洛克手上, 應對格外審慎 .雪麗回答 :[當晚公主因大伙連日來的奔波, 也要我們及早歇息 .我們六人離開之時, 公主及恩公兄妹二人正閒話家常, 之後究竟發生何事, 我們確實不知 .] .沙洛克聽完雪麗所言, 沉默不語, 心中思量 :[公主一一支開副統領和六名婢女, 想必也會再借故支開貝肯之妹 .好一對狗男女, 竟然背著我, 盡做男盜女娼之事, 可恨...啊 ! ] .沙洛克狂吼一聲, 抽出身上配刀將茶几劈成兩半 .只見沙洛克咬牙切齒目露兇光, 眼下肌肉不斷抖動 .經過半响, 沙洛克冷冷的道 :[沒事了, 妳下去 .] .雪麗驚魂未定稱謝離開 .
     沙洛克萬萬沒想到事情會演變至此 :[十多年了, 自己費盡心思努力守護, 只要再兩三個月, 哈登珠穆殺了弗伊扎 `辛巴特 ;父親和我則聯手替天行道, 誅擊叛逆為國王和太子報仇 .朝中文武力拱父親登基, 我則晉任鎮國大將軍 .屆時水到渠成, 便可贏得法拉的心, 父親二十餘年的佈局亦將大功告成 .恨啊 ! 貝肯這個跛腳癟三, 殺他全家滅他九族仍難消我心頭之恨 ! ] .沙洛克心中之恨意洶湧不已, 久久不能平息 .
     內侍總管伍夫馬丁將辛巴特國王的口諭轉達給貝肯 .回途中巧遇沙洛克, 兩人彼此點頭擦身而過 .沙洛克隻身來到元本堂藥舖, 在安奇諾的帶領下與貝肯見面 .沙洛克道 :[本統領與貝肯兄有一筆帳須算一算, 請大夫迴避 .] .安奇諾 :[這...好吧 .] .安奇諾不太明白沙洛克的來意, 只見沙洛克殺氣騰騰目不轉睛怒視貝肯, 方才內侍總管又突然造訪, 前腳剛走沙洛克後腳便到, 肯定發生了大事, 而且此事將危及貝肯的身家安全 .安奇諾雖有意進一步關心, 卻見沙洛克下令迴避, 安奇諾只得勉為其難應諾離開 .
     沙洛克 :[枉費我把你當朋友 `當兄弟, 你卻背著我偷偷摸摸做些見不得人的勾當 .俗話說 :朋友妻不可欺, 你委實太可惡了 .你自己也不掂掂自己的斤兩, 一個跛腳癟三, 到底是施了什麼魔法, 讓公主迷了心竅... .] .[大統領, 您的說法小民不能苟同 .感情事必須兩廂情願, 您和公主並沒有婚約, 所以任何人都有相對等的公平競爭機會, 當然也包括小民在內 .如果您與公主已有婚約, 今天小民的做為便有可議之處, 而事實上並非如此 .再說, 只要是兩情相悅, 階級應是次要的問題, 因為階級並不能保證婚姻的幸福美滿 .小民有自知之明, 也因此更加堅定小民愛公主之心, 小民必定一生無怨無悔全心全力為公主付出 .]貝肯極力為自己辯護 .
     沙洛克 :[如果不是你半路殺出, 我與公主本來就是一對神仙眷侶 .我對公主之心, 早已天下皆知, 你裝聾作啞只是欲蓋彌彰而已 .你已缺了一隻腳掌, 今日我要再斷你一隻手, 給你湊成一對兒, 當作送給你的結婚之禮 .] .言罷, 拔刀便往貝肯身上招呼.貝肯迅速躍開, 取下掛在床頭的配劍, 虛晃一招, 向屋外奔出 .貝肯生怕對戰中損毀設施 `器具, 一路且戰且走往後花園退去 .
     到了後花園, 場地寬敞, 兩人你來我往打得你死我活 .沙洛克幾番重手皆被貝肯輕易化解, 眼看貝肯臉不紅氣不喘, 一派自若 .沙洛克心知今天可能討不了便宜, 為求搶得先機, 稍作調息之後, 沙洛克又是一路快攻 .刀劍對戰各有擅長, 刀重力沉以猛見長, 劍身輕, 走的是靈巧快 .刀的優勢在劈 `斬, 如以劍正面迎擊劍必吃虧 ;劍的優勢在點刺 `迴旋 .往往一刀不中之後, 空門乍現, 劍已臨身 .所以高手過招, 使刀之力須留兩分 .貝肯發揮撥卸巧勁, 將沙洛克的快刀逐一擋下 .兩番快攻沙洛克已出全力, 但見貝肯卻似暗藏幾分, 沙洛克不由暗自心驚 :[這小子果非泛泛之輩. 我得小心應付 .] .
     所幸虎無傷人意, 擋拆之中, 面對沙洛克的空門, 貝肯偶而點到為止, 大多視而不見 .沙洛克此番興師問罪, 只因心有不甘 .貝肯心中思量 :[法拉行事真是果斷, 自稱懷孕便是要斬斷沙洛克的一絲懸念, 讓他出出氣也罷 .] .貝肯故意隱藏實力, 目的是要讓沙洛克摸不清底 :[此刻傷沙洛克只有增添負面, 殺他則更不可取, 要嘛赫里汗父子三人須一併殲除 .當下只能令沙洛克在保住顏面的狀況下知難而退, 方為上策 .] .雙方打了十來分鐘, 沙洛克自知不敵, 只好找台階下 :[本將軍尚有要事, 你的一隻臂膀暫且擱著, 日後再討 .] .
     目送沙洛克離去, 貝肯來到前廳, 託蕾伊莉幫忙帶話請法拉前來相見 .貝肯回房才剛坐下, 法拉獨自一人已出現在門外 .原來, 法拉跟在沙洛克後頭一同前來, 一直等到沙洛克遠離, 法拉才急忙現身 .法拉兩眼紅腫, 看得貝肯甚是心疼 .兩人進入厢房後緊緊相擁, 法拉又哭了起來 .貝肯安慰道 :[委曲妳了, 伍夫馬丁總管已經約略告知 .沒想到陛下的反應如此激烈絕決, 可見陛下對妳的期望有多高 ! 正所謂愛之深責之切 .再則, 陛下為顧全王室顏面, 所做的斷然處置雖重了些, 但妳我都必須體諒陛下身為一國之君的難為之處 .我深信這一時的衝擊, 隨著時間自會漸漸淡去 .或許等我們有了小孩之後, 情況便會獲得改善, 畢竟親情是血濃於水的 .] .
     法拉悲傷情緒稍稍平息 :[你倒是看得開, 你不知道父王今天有多兇 ! 有多絕 ! 從來父王都不曾如此待我, 我的心真的好痛喔 .] .貝肯 :[自小到大, 妳所看到的是做為父親的國王 ;今天妳所看到的是做為國王的父親 .角色是不一樣的 ! ] .法拉 :[的確是如此, 是兩個不同的父親 .] .貝肯 :[明日一早我將起程返鄉, 好籌備婚禮 .我會讓妳成為最幸福的新娘, 當然我也一定是最幸運最幸福的新郎 .] .兩人含情脈脈, 兩雙電眼如超強磁場相互吸引, 隨後雙雙進入忘我之境, 激情狂吻 .